close

就算只剩一塊錢

這個道理是你說給我聽

我不了解自己,更無法了解你

 

隨著一個婚宴的進行,在音控室裡的小空間。

抽著煙的你,和在一旁的阿華拔拔,隨口的問了我未來想要做些什麼

我無法說出一個什麼原因,然後繼續沉默給自己壓力。

一副輕鬆事情看多了的表情

淡淡的說了很都關於你小時候的回憶

 

你是一個聰明的男人,令人著迷

卻有著一種拒絕靠近的外型。

人生只有一次,為什麼不去多做一些想做的事情

這句話講的很輕鬆,卻沒有幾個人可以貫徹到底

我也以為你是嘴砲的那一群

卻證實,這是你一直以來生活的道理

 

你要我明白,我所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光鮮亮麗

還需要多給自己一些自信,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。

 

告訴我一塊錢的傳奇

曾經,我也很落魄過。落魄到連吃飯的錢都沒有摸摸口袋裡面只有找到一塊錢

所以,連工作也都是用走路的去,把賺到的錢就拿來大吃一頓,然後把它花光再坐車到下一個地點

重複幾次,一直都是這樣的循環,每次都只花到剩下一塊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┘

 

這個當時我是真的聽不懂

你受不了的告訴我,一塊錢就是自己的能力,當你學習一種新的能力

不管是不是你學過、或是拿手都要想著自己是只有一塊錢

虛心受教,好好的從頭把它在學習過一次。

 

我說:就是因為不懂、不會、或是沒做過...等等之類的問題

才會害怕猶豫不敢前進、怕的就錯誤的這件事情。

你說:就是因為不懂、不會、或是沒做過...等等之類的問題

越要去做、去嘗試、去接觸,才會懂得以後要如何前進,錯誤沒有關係

沒有人是不犯錯的道理,不犯錯怎麼會懂的應付、學會事情

我以前就算什麼都不會,我還是會嘗試讓自己去做,因為你不到會發生什麼事情

就算今天你是失敗了,在你眼裡你是錯誤的不成功的,但也許在別人眼裡卻不是這樣的肯定

但不管怎樣,都從當中學到了不少事情,就算是從一件失敗的例子,也可以找出方向往前進

 

你自嘲自己是天才,還告訴我你還在繼續的學習,因為..

你說:人到了一定的程度都會不自覺的驕傲、囂張、臭屁,當然我也是會一樣。

但是我學著不讓自己走向人道毀面的境界,一囂張起來驕傲、臭屁就什麼都失去

你不會想要在進步、也不會想要在多像別人學習,我是天才所以已經體悟過了這個時期

臭皮那是以前的事情,現在低調只想著要怎麼樣賺錢然後再把錢花完...呵呵呵呵

 

聽過你們的話我懂,我也不會忘記一塊錢的回憶

感覺像是傳承,讓我感覺很榮幸

 

從這個時候開始

我打破了自己所有的想法,想要跟隨你

原來30歲不是一個年紀,而是一個最具代表的人生經歷

好迷人的年紀

 

現在的你一天給人請最少要花三百元以上的美金

但是還是過著一塊錢的哲學倫理

 

※這是我在做音控時認識的,燈光效果程式設計師。

設定光線、燈光的學問,不是只有暗亮暗亮、

一堆顏色或是白光這樣簡單,要創造出效果、

美感真的需要經驗累積,就像不是每個人都會做陶器。

 

人不可貌像,成就越高的人越是不喜歡人誇

當初我不知道他時看到他跟阿華拔拔他們在外面抽菸,我以為是討債的黑社會 

但當我看到他們執行的專業,我瞪大了眼也張大了嘴

哇哇哇,我不知道原來平常沒注意到的東西變化這麼樣子的神奇

爬高蹲低的弄出漂亮的場燈、LED燈、舞台...等等

我看的東西真的太少了、也或許是常看卻沒有仔細去注意到

默默辛苦的人、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

你們常常笑談,因為賺錢辛苦勞碌命才要爬高爬低

他真的很神奇,給人感覺大漢也能專注感性地用心設計

(大漢:看起來壞壞、凶狠、冷酷的大MAN)

那幾天的工程你們一天都沒睡過3.4個小時12小時以上的待命

已過了半年,現在你們大家還在忙碌奔波的拚命

如果我是一本雜誌,真的很想專訪你們

一定會很有趣,你們笑談一切人生,確實在的講出許多的啟發

棒喝我的大腦神經

(人真的很有趣,不投緣用什麼東西都掏不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K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